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出台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十条意见
2022-12-15 14:55:3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持续优化司法服务,帮助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出台助企纾困十条意见。

  《意见》主要内容包括:一是开辟“绿色通道”,降低企业诉讼成本。二是推进“繁简分流”,加强诉调对接工作。三是提升审判质效,增强司法服务能力。四是灵活执行方式,审慎适用执行强制措施。五是贯彻宽严相济政策,保护企业家人身和财产权益。六是推行“三合一”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七是加强源头预防,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八是深化府院联动,多元化解涉企纠纷。九是建立“恳谈机制”,提高企业司法满意度。十是强化法治宣传,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知者不惑,勇者不惧。下一步,石龙区法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将持续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眼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冲力,全面落实该意见,健全常态化助企工作制度,及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确保工作成效,切实维护和保障企业根本利益。为企业重焕生机提供强劲的法治支撑和保障,尽全力交出一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