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防城港中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2022-12-16 09:37:1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吴凰汇
 

  12月1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思考、再领会、再提高,引导全市法院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推进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文作开班讲话暨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副校长李华发作专题宣讲报告。

  梁文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重大部署,助力更高水平法治防城港建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四方面,进行专题辅导,进一步提升了全市法院干警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把握奋力推动防城港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思路举措。

  梁文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是基础是前提,做是关键是根本,全市法院干警要坚持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和扎实成效,要在维护边疆安宁、服务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从严管党治警、加强执法办案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壮美广西防城港新篇章贡献司法智慧和力量。

  李华发以《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分别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和内涵、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内容丰富,逻辑清晰,对于全市法院干警进一步理解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此次研讨班采取集中学习和视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市两级法院在职在编干警同步学习。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