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中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9 15:30: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朱燕玲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驻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访惠聚”工作队,按照区、州、县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访惠聚”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扎实开展各项驻村工作,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实干担当,迅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各族群众心田,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学思践悟,凝聚人心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十八户村“访惠聚”工作队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党员日常学习计划,召开专题学习会、座谈交流会,采取集中研讨深入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平台随时学、联系实际贯通学等方式,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积极发挥第一书记、村干部、老党员学习示范作用,以集中学习交流、“学习强国”平台自学、全村小喇叭播放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党员群众学深学透、入脑入心。截止目前,累计开展相关学习12场,参与党员群众470余人次。

  深入基层,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成立以“访惠聚”工作队、村干部、老党员、联户长为主的基层宣讲队,通过集中宣传、入户宣传、邀请包村领导到村宣传、广播喇叭宣传、微信群宣传等接地气、贴近人心的方式,持续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族群众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六个必须坚持”的积极践行者,掀起各族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激发投身家乡发展的动力热情。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相关宣传活动23场,受教育群众600余人次,让党的声音传递到十八户村各个角落。

  理论指导实践,扎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不断提高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与行。截止目前,十八户村“访惠聚”工作队累计入户走访24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30余件,慰问困难群众43人,为村民发放冬季土豆7余吨,向45户困难群众发放冬煤140余吨,向群众发放医用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医疗物资2000余元,最大限度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