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晃法院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2-12-19 15:16: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切实提升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有效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12月15日,湖南省新晃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到该县中寨镇,开展“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保障公民财产安全”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放发宣传手册、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及各类诈骗案件的典型特点和作案方式,提醒群众遇事多想一步、多与家人商量沟通,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也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不要被各种假象所迷惑,避免不必要财产损失,发现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报警。同时,引导群众向身边家人、朋友“扩散”防骗知识,达到以点带面的效果。

  年关将近,新晃法院将持续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毒品犯罪等普法宣传活动,持续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防范意识,帮助群众“守住钱袋子”,过上好日子。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