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牢廉洁底线 践行使命担当
吉安吉州法院开展全覆盖廉政教育活动
2022-12-19 15:35:5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万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12月12日至12月15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主题为“守牢廉洁底线 践行使命担当”的廉政教育活动,班子成员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为各自分管领域的干警讲授一堂廉政教育课。

  12月12日,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胡延昭以“扣好廉洁司法‘每一粒扣子’”为题,为刑事庭、行政庭、执行局、法警大队全体干警讲了一堂廉政教育课。胡延昭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部门干警要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年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信仰,坚守初心使命,时刻自警自律,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把舒民困、解民忧、护民权体现在审判工作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12月14日,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洁辉以“压紧压实责任 从严正风肃纪”为题,为立案庭、审管办、长塘法庭、综合办公室全体干警讲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杨洁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进一步增强政治自律、廉洁自律和作风自律,始终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好法院各项工作。

  12月15日,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杨子江以“强化廉洁教育 敲响廉政警钟”为题,为民事庭、兴桥法庭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廉政教育课。杨子江强调,参加学习的都是审判业务部门的员额法官或审判辅助人员,担负着坚守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崇高使命,必须严守工作纪律,毫不动摇狠抓自身纪律作风建设;必须增强扛起责任担当,把办好每个案件、做好每项工作作为履职尽责的重要标准;必须在思想深处形成“不想腐”的思维定式,确保法院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12月13日,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周源以“始终在司法前行道路上保持‘赶考’的清醒”为题,为政治部的全体干警讲授了一堂廉政教育课。周源强调,司法是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我们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各方面,自觉将“严”的主基调贯穿于谋事、干事、成事的全过程,勤学善思、履职尽责、明志苦干,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做政治信念坚定、遵纪守法的明白人、守护人和带头人。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