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工程起纷争 隔空调处解烦忧
2022-12-20 10:22:03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鲁晓雨
 

  近日,河北省吴桥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第二审判团队利用网上庭审系统,“隔空”成功调解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以高效、便捷的方式,将矛盾化解在诉前,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2019年8月,原告经被告介绍包揽天然气工程,年底结款50000元,被告仅支付部分款项,尚欠25000元未支付给原告。后被告承包某村路工程,原告为其垫付机械设备7000元,经原告多次催要未果后,将被告告上法庭。

  吴桥法院民庭第二审判团队谢荣坤法官收到此案后,详细了解基本案情,认真梳理提交证据,抓住双方矛盾焦点,利用微信、电话方式,通过法律、情理劝说,组织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考虑到原、被告身处异地、由于疫情原因出庭不便,谢法官在征得双方同意情况下,决定线上调解。起初原、被告双方情绪激动不配合工作,调解一度无法进行,谢法官积极协调各方关系,联系原、被告共同朋友对二者进行劝导,通过“第三人”方式帮助当事人解开“心结”。在多方共同努力下,调解最终获得成效,原被告双方达成调解意见,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签订了诉前调解协议书。

  诉前化解纠纷,线上抒忧解困。吴桥法院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让当事人“不接触”也能感受到司法“温度”。下一步,吴桥法院将继续秉持司法为民理念,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不断创新便民利民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