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流法院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0 14:32:5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梁家宾
 

  根据市委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流市人民法院认真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采取书记党课领学、教育培训集中学、党员干部进万家送学等多种宣讲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书记党课领学

  12月16日上午,北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谢建军为全体干警做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中,谢建军以系统全面、丰富翔实的内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主题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要求全体干警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审判执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北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教育培训集中学

  12月16日上午,北流法院举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务股副股长、北流市“铜声说理”宣讲团成员陈玲,为全体干警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陈玲从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宣讲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动北流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依据和思想保障。

  党员干部进万家送学

  “板凳课堂”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在民安镇才旺村委,刑事审判庭庭长罗建玲与村民们坐在小板凳上,拿着报纸,讲着家常话,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大道理”转化为有烟火气息的“小故事”。

  深入帮扶村宣讲。在沙冲村委党建室,谢建军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并围绕党的二十大关于“三农”工作等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阐述,鼓励大家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奋力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新篇章。

  深入校园宣讲。在民乐镇会众小学,北流市人民法院共青团委为学生们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学生们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学生们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少年。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