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宁法院“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
2022-12-21 09:47:2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潘春花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防范校园欺凌意识,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助力营造和谐校园环境,近日,福建省泰宁县人民法院法官丁敬香作为朱口镇第二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丁敬香以“远离‘黑恶势力',构建平安校园”为主题,通过PPT、视频的方式,用通俗易懂、活泼有趣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中的“黑恶势力”,同时,通过结合真实案例及与同学互动回答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及造成的严重危害,并指导同学们如何科学应对校园中的“黑恶势力”,共同抵制校园欺凌行为,同学们积极参与现场互动,踊跃回答问题,课堂氛围活跃。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校园欺凌行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增强了法治意识,使他们充分认识到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下一步,泰宁法院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继续探索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定期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用法治阳光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