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钦北区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22 10:21:0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管文
 

  为扎实推进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12月16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组织宣传团优秀党课讲师宣传团成员、钦州市钦北区人民法院大寺法庭庭长李钦城,到钦北区大寺镇南间村委那布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六团八进”万场党课活动。

  李钦城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法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党的二十大的贯彻要求、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司法实践三个方面,向那布村的村民进行宣讲。李钦城用壮汉双语穿插宣讲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的内容,分享了自身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司法实践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

  红马甲”宣讲员李钦城与村民们围坐一起,还以讲案例、拉家常的方式,把案例与党的二十大理论相结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讲,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也用通熟易懂的语言让在场的村民们听得懂、能领会。李钦城还适时穿插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问答,改变“灌输式”宣讲方式,增加了宣讲活动的趣味性与互动性,现场的男女老幼,在认真听讲后对党的二十大知识都已有了一定了解,纷纷积极响应,举手抢答。

  宣讲结束后,在场群众纷纷表示,李庭长的宣讲重点突出、内涵丰富、贴近生活、容易听懂,对全面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好的指导和促进作用,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在党的领导下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