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拖欠劳务拒支付 审执联动促履行
2022-12-22 11:17:00
 

  中国法院网讯(刘军)为构建和完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今年以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不断改革和创新执行工作,多措并举推进“人民法庭参与执行”新模式,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12月21日,该院通过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案、审判、执行协同优势,高效执结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该案中,原告孙某受被告张某雇佣,从事房屋装修工作。施工结束后,张某拖欠孙某的劳务费用迟迟不付。多次催要未果后,孙某诉至睢阳区法院。该院李口法庭受理后,考虑到案件本身并不复杂,在查明案件事实的基础上当庭作出宣判,判令被告张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孙某劳务费1.2万余元。然而,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履行案款,孙某无奈之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案承办法官积极与被执行人张某联系,主动做张某的思想工作,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告知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严重后果。经过承办法官耐心释法析理,张某认识到自身错误,并当场履行全部案款。至此,一起劳务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当天上午,接到领款通知的孙某早早来到法院,办完结案领款手续后,上前紧紧握住法官的手不放,对法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保障维护群众胜诉权益再三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