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屏山法院组织观看庭审并开展警示教育
2022-12-23 10:15:0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丁如林 李玲
 

  12月21日,四川省屏山县人民法院与县纪委、团委、妇联组织青年干部及其配偶70余人,旁听原屏山县交通局副局长谭某某贪污受贿案,该案采用远程提审开庭。

  庭审在审判长的主持下有条不紊地进行。随着法庭调查、法庭辩论等环节的展开,合议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进行了核实,控辩双方就指控事实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充分发表控辩意见。被告人谭某某某发表最后陈述后,法庭宣布本案将择期宣判。

  本次公开庭审通过真实案例现场释法,以案为鉴、以案明纪,在座的青年干部、干警均表示,要深刻汲取反面教训,不断加强政治学习,遵守党纪国法,自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干净做人做事。

  加强与家属沟通交流是开展廉洁教育重要组成部分,屏山法院通过《给干警家属的一封信》等方式,温馨提示家属要当好干警的廉内助,以良好的家风抵制说情、打招呼等可能影响公正司法问题出现,此次邀请青年干部、干警家属参与旁听案件,更加深化了干部、干警家属对廉洁做人、干净做事的理解,共同筑牢防腐盾牌。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