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事故起纠纷 联合调解化干戈
2022-12-23 11:06:38
 

  中国法院网讯(郑珂心)近日,陕西省汉阴县人民法院漩涡人民法庭联合当地党委政府,成功调处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

  何某承包了刘某的农村自建房工程,并雇请张某为其施工,张某在施工过程中未佩戴安全头盔,不慎从高台坠落受伤。事故发生后,张某的家人认为何某、刘某应承担赔偿责任,从而引发纠纷。

  为更好地化解该起纠纷,当地党委政府邀请漩涡法庭与司法所联合参与调解。调解过程中,法庭干警对此事故中各方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原因,进行了详细剖析,最终在当地党委政府、司法所、法庭的多次联合调解下,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

  小小头盔能保命,安全生产警钟鸣。近年来,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的交通事故、安全生产事故频频发生,尤其是在部分农村地区最为突出,这值得我们深思和警醒。对此法官提醒,一定要增强安全生产生活意识,防患于未然。在生产经营活动中,作为雇员,应自觉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安全护具,严格落实安全职责,做到安全从自身保障,作为雇主,也有为雇员提供安全保障和监管安全生产的义务,切莫贪图方便“吃大亏”。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