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滦南法院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2022-12-23 14:36: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着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切实提升老百姓“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河北省滦南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干警深入滦南县姚王庄镇前麻湾村,开展“法治进乡村”宣传活动。

  法院干警以案释法,根据司法实践过程中遇到的各类案件,结合农村实际情况,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话语,宣讲老百姓用得上的法律,重点就婚姻家庭、邻里纠纷、新型电信诈骗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同时,向村民们介绍了滦南法院新办公大楼建设搬迁工作,着重介绍了胡各庄人民法庭和李志刚调解室,把“家门口小法院”所具有的功能和得到最高人民法院认可的“枫桥式人民法庭”的效果,向在场村民进行了讲解。

  讲解结束后,滦南法院的干警还向村民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手册》,为村民答疑解惑。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受教育群众百余人,让法律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营造了浓厚法治乡村氛围。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