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白山:成功执结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案件
2022-12-23 14:40:38 | 来源: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
 

  “感谢法官帮我们解决了‘烦心事’,拿到了赔偿款,保护了我们的知识产权。”深圳市某音乐公司负责人向吉林省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表达感激之情。

  为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努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巧用、善用查控措施高效化解了一起知识产权纠纷执行案件,法官的专业、敬业精神获得当事人高度赞扬。

  近日,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收到深圳市某音乐公司起诉请求,要求白山市某音乐会馆停止音像制品侵权行为并赔偿其经济损失。因白山市某音乐会馆经传唤无故不到庭,人民法院依法判决深圳市某音乐公司胜诉。判决生效后,申请执行人深圳市某音乐公司遂向白山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发现,被执行人白山市某音乐会馆早已歇业且人去楼空,经工商调查该音乐会馆系个体工商户。本着为企业负责任的态度,承办法官立即转变工作思路,依照法律规定将音乐会馆的经营者桂某列为被执行人,但又发现桂某的具体住址、通讯方式均无从知晓,案件再次陷入“寻人难”。

  面对桂某住址不明、难以取得联系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依托“智慧执行”平台作用,巧妙地运用执行网络查询财产系统,通过桂某注册的移动支付软件账户信息,从中查找到了桂某的联络方式,并与桂某取得了联系,很快双方当事人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执行阶段“寻人难”一直是困扰法官的难题。白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托“智慧执行”平台网络查询财产系统,通过查询被执行人注册的移动支付软件的账户信息取得被执行人的联系方式,从而使得多起立案时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案件得以推进执行,一定程度解决了执行案件的寻人难。

责任编辑:任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