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皮:拖欠工资拒给付,家中拘传促履行
2022-12-26 08:58:53
 

  中国法院网讯(许文达)“拖欠两年的工资不到一个月就执行到位了,南皮法院真是神速执行啊!”近日,经过执行法官周春志一番悉心调解,被执行人李某某当场将拖欠的23000元农民工工资支付完毕,一起涉民生劳动报酬案件顺利执结。

  据悉,受到被执行人李某某的雇请,申请执行人田某、李某曾于2019年为其工程提供劳务,前后拖欠二人工资共计23000元。判决生效后,因李某某一直未主动履行义务,申请人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周春志一行人曾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均未查找到被执行人下落。11月8日上午,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周春志法官一行人再次来到被执行人李某某家中,终于见到了他的“庐山真面目”,并将其依法拘传至法院,要求其履行判决内容,但李某某辩称现在经济困难不能支付,以后一定会履行。面对这一情况,周法官情理结合,一方面告知其民工工作非常辛苦,挣得都是辛苦钱、血汗钱,拖欠工资将严重影响他人生活;另一方面也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如若不履行,将依对其进行司法拘留。看到执行法官态度强硬,担心被拘留的李某某也终于松口,随即联系家人将拖欠的工资打至法院账户,两位农民工兄弟拿着迟来的血汗钱对执行法官周春志连连致谢,至此本案圆满执结。

  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事关农民工的切身利益,河北省南皮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本着“快立、快执、快结”的原则,执结了一批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南皮法院将紧紧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用足、用好执行措施,以执行到位的“真金白银”惠及每一位申请执行人,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