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睢阳区:“指尖”促和解 执行不停歇
2022-12-26 10:55:24
 

  中国法院网讯(刘军)近日,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民法院通过“指尖”执行,为当事人搭建沟通交流平台,耐心细致进行释法明理,成功促使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快速圆满解决,在有效提升执行质效的同时,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据了解,黄某与张某系朋友关系,张某以资金周转为由向黄某借款,并出具借条一张。到期后,黄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将张某起诉至睢阳区法院。该案经睢阳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调解书生效后,张某仍未按期履行给付义务,黄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张某在外地务工又适逢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线下执行被按下暂停键,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懈怠,在征求双方当事人意见后,决定通过微信方式对双方进行调解。执行法官当即添加双方当事人微信好友,组建微信工作交流群开展沟通协商,双方当事人各自通过微信发表意见。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工作,尤其是对被执行人张某进行充分的释法析理,双方很快达成一致还款意见。

  三日后,张某按照协议约定支付全部案款,黄某也通过微信将收款截图、结案证明等资料发送给执行法官,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微信办案真是太方便了,没想到短短几天就解决了问题,不用来回奔波就拿到欠款了!”领款后,申请人黄某对该院“不打烊的执行工作”连连表示感谢,高兴地说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