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回民区:为14名农民工执行到位12.9万元工资款
2022-12-27 10:09:11
 

  中国法院网讯(刘淡墨)“感谢执行局的工作人员,让我们感受到了冬日里的温暖!”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将14名农民工的12.9万元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且发放完毕。

  呼和浩特市回民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受理了黄某某等14名农民工申请执行的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执行干警通过电话联系被执行人赵某某,但被执行人态度极差且躲避抗拒执行。随后,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财产查询,冻结银行账户,发出限制高消费令等法律文书。

  与此同时,执行干警考虑到临近年关,涉及人数众多,为尽快兑现农民工工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执行干警多次给被执行人打电话进行释法说理,最终敦促被执行人交付了全部案件款12.9万元。

  执行案款到账后,执行法官迅速推进农民工工资发放工作,但14名农民工来自湖北、四川等地,目前都已离开呼和浩特。执行干警就通过线上组建微信群、打视频等方式,认真核对案件及当事人详细信息,确定无误后发放了案件款。

  拿到血汗钱的农民工们,纷纷在群里对执行干警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