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以“结婚”为名诈骗老年人钱财获刑
2022-12-28 10:38:34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刁萌萌
 

  女子使用虚构的身份,以“结婚”为名,骗取老年人钱财。近日,山东省聊城市茌平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张某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2022年4月份以来,50多岁的张某虚构身份,同时与茌平区的赵某某、东昌府区的王某某交往,其中赵某某为老年人。交往过程中,张某以要订婚彩礼、买衣服、买手机等理由,骗取被害人赵某某32000余元;以看望生病姑姑等名义骗取被害人王某某6000元。后被害人发现破绽,向公安机关报案,张某被抓获归案。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骗取他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纵观全案情节,法院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法官提醒:

  老年人在同“婚恋对象”交往时,一定要注意擦亮眼睛,提高防骗能力;要深入充分了解对方的个人信息、婚姻状况等具体情况,必要时对相关信息进一步核实。若对方以各种理由索要钱财,就要提高警惕,谨防被骗受损。一旦发现被骗,要及时收集证据,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