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送达新体验 诉讼服务全方位
2022-12-28 14:02:09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汤翩
 

  近年来,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人民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动司法规律与信息化技术深度融合,着力打造“诉讼零距离、审判全时空、服务全覆盖”的网络化、阳光化、智能化的智慧法院。为进一步推动诉讼服务智能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智慧、精准、多样的诉讼服务需求,通川区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配备自助送达一体机。

  自助送达一体机为当事人提供达州市范围内各类文书全域送达服务。承办法官询问当事人接收送达的方式,当事人选择在自助一体机领取文书后,承办法官通过办案系统向自助一体机发送文书送达任务,当事人则可携带身份证到就近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身份证验证登录后,签收、打印自己在全市范围内案件的各类送达文书,签收后自动生成送达回执,送达回执自动回传至办案系统,完成跨域自助文书领取。

  自助送达一体机实现跨区域、跨层级自助领取文书,使文书送达工作转变为“无形、自助、多元”的智能服务,升级了当事人的诉讼服务体验。

  这一举措为当事人节约了诉讼成本,较少诉累,受到了当事人的一直好评。通川区法院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不断升级诉讼服务体系,让当事人在就近法院即能领取到同域内文书,切实提高了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