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执行干警耐心释法促劳务款当即履行
2022-12-29 08:50:46
 

  中国法院网讯(黄安石 张林)随着春节的临近,江西省宁都县人民法院高度重视涉劳动报酬案件的执行工作,对此类案件执行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快立案、快执行。12月28日,经该院执行干警耐心释法,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当即履行完毕。

  据悉,2019年,被告郭某在南康市承包工程,雇请两原告温某、陈某为其做涂料工。工程完工后,2020年10月15日,经双方结算,被告郭某共欠到温某、陈某两原告劳务工资15700元,被告于同日向两原告出具欠条一张,约定欠款于2021年元月30日前归还。被告向两原告出具欠条后,未按约定的还款期限还款,遂引发诉讼。经法院判决后,郭某仍未主动履行,温某、陈某遂申请法院对郭某进行强制执行。

  12月28日下午,执行立案后,因该案为涉劳动报酬案件,执行干警马上进入执行程序,电话与被执行人郭某取得联系,了解该案未主动履行的原因,向郭某耐心释法,告知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书的严重后果,法院将采取的强制措施。郭某得知法院将查封其银行账号,担心影响其工程款结算,当即表示马上想办法履行该案款,不到一小时,郭某便筹措好款项,用微信及时转给执行干警。至此,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