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孙子拒付赔偿款 奶奶主动替其履行
2022-12-29 10:01:02
 

  中国法院网讯(丁岚)孙子因交通事故致人受伤拒绝支付赔偿款,并玩起了失踪,担心孙子被纳入失信黑名单生活和工作受影响,七旬老人在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释法析理下主动替孙子支付了赔偿款。

  家住定远县某社区的李某于2022年2月因无证驾驶摩托车将行人朱某撞伤,后经交警部门认定李某负全责。因双方就赔偿事宜一直协商未果,朱某便将其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李某支付朱某各项赔偿费用3.2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未履行,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随即向李某发出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但均未得到回应。经查询,李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执行法官上门寻找中,发现李某外出打工,家里只有早已退休的奶奶独自生活,法官随即将李某躲避执行的情况如实告知,并向老人耐心释明不履行法律规定义务的后果并让其告知李某。担心失信给孙子工作和生活造成影响,老人同意替孙子偿还。12月23日,年迈的老人将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也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