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山海关区法院执结一起涉电信诈骗案
30余个地区135名受害者480万余元案款发放到位
2022-12-29 11:04:3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鹏 田萍
 

  据河北省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民法院12月16日通报,该院执结一起以挂名“大家”出书办展为诱饵的涉电信诈骗案,涉案金额达480万余元。涉及30多个地区的135名受害者的涉案钱款全部执行发放到位。

  据通报,2019年7月该案进入执行程序以来,山海关区法院成立专门执行团队,迅速采取执行措施,一方面通过执行网络查控系统对各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查控;另一方面,多次奔赴北京、天津,河北廊坊、三河、石家庄、唐山和安徽宿松等地扣划银行账户共计138.05万元,查封处置汽车7辆,价值56.14万元,查封房屋1间(套),价值165.12万元。目前,共计执行到位金额480余万元。

  据山海关区法院介绍,该案以出名出书挂靠“大家”来诱惑受骗人员,受骗者大多具有较高知识水平和书画造诣,在行业内有一定影响力。很多受骗者相比于想要追回被骗财物,更加重视自己的名声。在执行过程中甚至有人因为心有顾虑不愿意承认自己受骗的事实,给执行工作造成了不小的困难。

  “山海关区法院举行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是希望借此机会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形成对被执行人的强大震慑,同时向社会汇报山海关区法院执行工作的情况,自觉接受社会群众监督。”山海关区法院院长刘子明说。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