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阳县法院化解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
2022-12-29 14:50:21
 

  中国法院网讯  近日,陕西省略阳县人民法院何家岩人民法庭以“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的方式,化解了一起建设工程纠纷案件。

  2011年,汉中某建设公司与略阳县某矿业公司签订施工合同,合同约定工程验收合格后,矿业公司一次性支付工程款。项目依约完成验收后,两公司进行了工程决算,但矿业公司一直未支付工程款,款项数额高达3000多万元。建设公司多次催促无果后只能将其诉至法院。

  收到诉讼材料后,法庭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告,矿业公司认可案件事实,但对款项金额存疑,法庭积极督促双方重新核算。期间,矿业公司也向法庭表示,因受疫情影响,大部分矿产品价格急速下跌,各地延迟复工,公司只能勉强维持生产和经营,一次性支付数额巨大的工程款对企业会造成严重困难,期望达成谅解。

  考虑到矿业公司的困难,法庭多次前往两公司与主要负责人进行沟通,促进双方互谅互解,保障后续合作基础。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由法庭作出司法确认,建设公司工程款得到保障的同时,也减轻了矿业公司的给付压力,让企业能正常运转。

  当前,部分企业仍受疫情影响,生存压力增大,略阳县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将调解贯穿于涉企案件审理全过程,确保调解工作行之有效,为中小微企业赢得生存空间,努力在司法层面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助力略阳经济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