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信州法院:为全区村(社区)“一把手”送法传经
2022-12-29 15:42:01 | 来源:中国法院网
 

  为进一步强化村(社区)“一把手”的法治意识,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扫黑除恶常态化斗争,日前,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人民法院刑庭负责人郭建锋,应邀为信州区村(社区)党组书记、村(居)主任暨驻村工作队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郭建锋主要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核心概念、三大出台背景、六大亮点等内容,并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经验和做法,为全体学员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主要条文的核心要义,并结合典型案例突出阐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六大亮点,重点对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在有组织犯罪预防和治理工作中的作用进行讲解。

  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学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和应用能力,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在信州区的贯彻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