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定远:担保人被拘传 被执行人主动现身求和解
2022-12-30 08:44:35
 

  中国法院网讯(丁岚)“都怪我盲目投资,生意失败了还连累表姐夫老刘成了失信人,请你们帮我和申请人协商分期还款。”12月22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借款人黄某在得知担保人刘某被安徽省定远县人民法院强制拘传后,主动来到该院要求还款,后经执行法官协调,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付款协议。

  家住定远县的黄某因投资周转向朱某借款16万元,双方约定了还款期限和利息,碍于亲戚情面,刘某为黄某借款作了担保。2022年3月,借款到期后,朱某在多次催要无果下将黄某和刘某诉至法院。案经法院依法判决,黄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刘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黄某和刘某未履行,朱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查询,二被执行人名下无财产可供执行,由于两人长期在外开货车,行踪不定,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12月22日清晨,执行110值班干警在申请人带领下,将担保人刘某强制拘传到法院,得知表姐夫刘某被拘传的消息后,黄某慌忙赶到法院,要求还款,但一下子凑不齐执行款,请求法官帮其和申请人协商分期还款。最终,在执行法官的协调和沟通下,双方达成了分期还款和解协议,随即,黄某将凑来的首笔6万元执行款交到了法院账户。至此,该案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