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中院“乔法官工作室”为民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12-30 10:25:58 | 来源:上海法院
 

  3月5日是学习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的价值引领作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乔法官工作室”为民服务团队,开展了多样志愿服务活动。

  3月4日,为民服务团队志愿者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奔赴各个对口居委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传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民事审判庭焦明静法官和黄一鹤法官助理积极参与和乐居委会咨询摆摊活动,现场向居民解答法律问题,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志愿服务氛围浓烈。民事审判庭高勇法官助理更是牺牲休息日,参与“银发盾牌”项目,关注老年群体的权益保障问题,将司法便利送到老年人家门口。三月春日渐暖,志愿者们更是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温暖了不少社区居民的心。

  下一步,“乔法官工作室”将在党建引领下优化升级合作模式,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贴合实际、贴近群众、贴近基层。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走进百姓心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