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喜德县法院用心力促诉讼服务提质增效
2022-12-30 10:57:27 | 来源:中国法院网
 

  近期,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四川省喜德县人民法院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发,立足优化诉讼服务,切实提升司法为民服务质效,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带来的便利。

  一是守“初心”,提高站位,加强培训,推进诉服水平再提升。11月起,喜德法院每月定期开展立案诉服信访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培训——每月一讲“微课堂”,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诉讼服务工作,旨在让诉服人员践行为民初心,提升业务素养、规范司法礼仪,更好的为群众提供高质量服务。

  二是贴“民心”,努力打造诉讼服务中心“升级版”。近期,喜德法院为不断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从升级硬件配置、推广平台应用、完善制度规范等方面,不断拓展诉讼服务渠道,推动司法服务转型,为人民群众提供温暖贴心、智慧便捷的诉讼服务。

  三是送“热心”,流动诉讼服务站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12月9日、10日,喜德法院流动诉讼服务站来到乡村、校园,通过开展普法宣讲、法律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单、干警现场答疑解惑、现场解纷等方式,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形式多样的司法服务,让服务更有力度,让司法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