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二中院:法院强制腾房后将她送到亲属家
2022-12-30 15:52:15 | 来源:重庆执行微信公众号
 

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女儿及打包物品装车送至指定地

  12月27日,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对一起已经网拍成交的房屋进行强制腾退,将钥匙当场交付给买受人刘某。同时,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无处可去的被执行人女儿妥善送至其亲属家中予以安顿。

  案情回顾

  这是一起银行与被执行人罗某、陈某因借款合同纠纷引发的执行案件。因被执行人未履行重庆仲裁委员会裁定所确定的义务,申请执行人向重庆二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法院查封了被执行人陈某、罗某名下的案涉房屋,并依法委托拍卖机构在淘宝网对其进行了公开拍卖。2022年10月1日,由买受人刘某以58万余元的最高价竞得成功,现已付清尾款。

  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人多次与被执行人交涉,劝其主动腾退房屋,但被执行人以各种理由拒不腾房交付,在多次做工作无果后,法院遂决定进行强制腾房。

  强制腾房

  为保证腾房行动顺利进行,重庆二中法院按照“一案一策”制定了详细的腾房方案和应急预案,并邀请社区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见证人民法院的执行全过程。现场10余名执行干警、法警,经过3个多小时紧张有序的清点、核查、清空、搬运等工作,共搬出各类物品20余包后,将房屋钥匙顺利交付到买受人刘某手中。

执行干警清点核查房屋内物品

执行干警同买受人办理房屋交接手续

  “感谢各位执行干警,让我赶在年关之前成功收到房屋,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事后,刘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表示感谢。

执行干警解答被执行人女儿的疑惑并释法明理

  在执行过程中,两位被执行人一直未露面,其女儿罗艺一开始感到有些担心害怕,不时询问法官其父母作为被执行人是否会影响到自己在学校入党等事宜。对此,执行法官进行了耐心的释法明理,告知了其父母作为被执行人的法律后果以及对子女的影响。了解到情况后的罗艺,积极配合本次执行行动。经询问得知,罗艺是一名大三在校生,目前暂无居住地。承办法官遂安排车辆将其送至亲属家中,原房屋内的物品也由罗艺签收后放置到指定位置。该案成功执结。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