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为17名农民工追回50万元工资
2023-01-03 10:28:35
 

  中国法院网讯(阮洋)近日,安徽省广德市人民法院执结了一批系列劳务合同案件,为17名农民工追回50万余元工资款,真正解决了农民工兄弟的急难愁盼,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被执行人张某经营装饰公司时雇佣了胡某、杨某、刘某等17名农民工务工,工程结束后,张某与17名工人进行了结算,并出具了工资欠据。后胡某等人多次向张某索要,张某均拖欠不还。2021年6月,胡某等17人向广德法院起诉,要求张某偿还其拖欠的劳务工资。

  该案经广德法院主持调解,张某与17名农民工达成调解协议,于8月底前将所欠劳务工资一次性付清。调解协议生效后,因张某一直未履行协议内容,2021年12月底,胡某等17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立即与被执行人张某取得联系,并促使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但因被执行人张某公司经营不善导致无力执行,未能按期履行和解协议内容。

  2022年11月,胡某等17名农民工向法院申请恢复强制执行。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均未果后,便立即对被执行人名下的房产、车辆、存款等进行网络查控与线下调查。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张某名下有一套房产,执行法官遂将该房产立即进行查封,并拟进行拍卖处置。

  得知房屋即将被拍卖,一直躲避执行拒不现身的被执行人张某慌了神,其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希望自行处理房屋买卖事宜。考虑到该房屋还有抵押贷款,为充分保障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本着善意文明执行的理念,执行法官决定给予张某2个月的自行处置期限。不久后,张某便筹款将17名农民工的工资全部结清,至此,该系列劳务合同案件顺利执行完毕。

  近年来,广德法院高度重视涉民生案件执行工作,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灵活运用强制措施,及时兑现农民工胜诉权益,力求将“纸上权益”变“真金白银”,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