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官尽职尽责为人民 当事人致敬致谢送锦旗
2023-01-03 11:04:29
 

  中国法院网讯(宋春洁)“法官,真的非常感谢您,您对我案件非常操心尽力,我送的这面锦旗您一定要收下。”2022年12月27日,胡某将书写“秉公执法、清正廉洁”的锦旗交到河南省新蔡县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谢明手里,以此表达对民二庭全体工作人员为民服务、尽职尽责的诚挚谢意。

  胡某与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徐某因资金周转向胡某借款,后徐某未偿还借款,胡某诉至新蔡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因被告徐某下落不明,民二庭通过电话、邮寄等多种方式向被告送达文书,并实际走访被告住所地,在使用多种途径未能送达成功后,积极联系报社通过公告送达的方式促进案件继续审理。因原告胡某当时向被告转款的银行卡丢失,胡某向法庭申请调取证据,谢明响应当事人申请,通过协助查询存款通知与银行对接查询原告已注销账户银行流水明细,在证据完善后,谢明认真与当事人了解、沟通借款的基本情况,并依法作出判决,当事人服判息诉,现该案已进入执行程序,被告已向原告履行了部分判决内容,并有意达成执行和解。

  金碑银碑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当事人致送锦旗意味着老百姓对法官工作表示感谢,对法院工作表示肯定,对法律裁判表示敬意。一面鲜红的锦旗,是人民群众对法院审判工作的支持与认可,也是新蔡法院贯彻落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缩影。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