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洛南法院召开2023年党组中心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3-01-04 10:09:17
 

  中国法院网讯(严军侠)新年始,万象新。1月3日,陕西省洛南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礼武主持,院党组班子成员、各人民法庭庭长、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关键一年。全体法官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心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的深刻内涵和重要启示,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多措并举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洛南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的一年,新的征程。王礼武要求全体法官干警,一要明确方向,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一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把审判工作置于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开展,紧扣“五个洛南”建设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司法服务保障措施。坚持重大决策、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县委汇报工作,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二要明确任务,始终保持审判执行工作争一流的闯劲。各审判团队要提前谋划、精细管理,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审判质效提升抓在开年,时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力争实现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开门红”。

  三要狠抓落实,持续在工作成效上见真功。要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找准提升审判质效的抓手,全面实施案件质效通报、讲评、考核制度,扎实推进审判质效精细化管理。各业务部门要对照各项业务指标逐项逐人压实目标责任,切实做到强长项补弱项,确保审判质效全面提升;四要强化作风,持续在精细严实上下功夫。加强作风建设是人民法院的永恒主题,全体法官干警要守牢工作底线和边界,始终保持匠心逐梦、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秉承“一说就做、做就做好”的工作习惯,以“开局就是奔跑、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作为,为2023年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每个人的努力。

  春华秋实又一载,砥砺奋进续新篇。2023年将是攻坚克难,充满挑战的一年,也将是充满希望、播种未来的一年。洛南法院全体干警要把“目标”刻在心里、把“担当”作为自觉,拿出逢山开路的冲劲和拼劲,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凝神聚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力争全面实现“全市一流、全省前列”奋斗目标,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洛南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