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嘉禾县法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23-01-04 10:22:26
 

  中国法院网讯(曾亮)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近日,湖南省嘉禾县人民法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请中共嘉禾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彭锋作宣讲报告。院党组书记、院长宋孝悌主持报告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彭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全面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和重大举措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彭锋的宣讲内容详实、内涵丰富、语言生动,对法院干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富有重要启发、提供重要帮助。

  宋孝悌要求,全院干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掌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力学笃行,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做好当前法院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具体实践中,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与会干警认真聆听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充足的干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生动实践,以优异的业绩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