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铁中院启动“开年第一课”
2023-01-04 10:43:03
 

  中国法院网讯(满彦玲)1月3日,山西省太原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丁国华参加省高院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和中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分享会,并结合工作实际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丁国华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对法治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紧密结合“五个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省高院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和中院机关第一党支部22名党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畅谈体悟心得。全体党员干警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真功见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忠诚担当、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为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党建引领聚合力,结对共建促发展。此次学习交流分享会是省高院新闻宣传处党支部和中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结对共建的成功实践,更是以党建促队建,凝聚党建合力的有益探索。下一步,太铁中院将多措并举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此项工作,守正创新,让中院各项工作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取得新成绩、彰显新气象。

  省高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白国选,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永革参加学习交流。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