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沙县区:经年借款隐匿行迹拒偿还 雷霆出击拘人扣车促和解
2023-01-04 14:18:33
 

  中国法院网讯(邱斌 李忠发)“你们凭什么扣我的车!我又不是借钱的人!”曾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担保人,面对福建省三明市沙县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的雷霆出击,开着豪车的曾某态度蛮横。执行干警依法将其拘传到法院,同时扣押了其驾驶的车辆。

  据悉,2015年初,因为生意周转需要,经曾某介绍,曾某的表兄范某向曾某朋友张某借款12万元,约定一年后归还,由曾某作担保。借款期满,范某未如期偿还借款,曾某也拒绝履行担保责任,张某一纸诉状将两人告上法庭。经沙县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了分期履行的调解协议。后范某陆续偿还了7万借款后继续“赖账”,曾某也表示自己不会帮范某还钱,无奈之下,张某申请法院执行。

  执行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多次联系范某和曾某无果,经网络查控,曾某名下有一辆斯巴鲁SUV车辆可供执行,承办法官遂依法对其查封,但由于范某和曾某隐匿踪迹,该车也难以找寻,案件一度陷入僵局。近日,申请人张某向承办法官提供线索,曾某已经悄悄回到沙县家中,其名下车辆也同时出现。经过多日的摸排和蹲守,1月2日中午,执行干警在曾某家附近顺利将其拘传,并依法将查封车辆扣押。面对执行惩戒的强烈震慑,曾某最终同意偿还借款,签下和解协议,案件顺利结案。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