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打架引纠纷,温情调解化矛盾
2023-01-04 14:23:58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赵清华
 

  近日,吉林省敦化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未成年人打架引起的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件。保护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张某与王某系同学关系,俩人在班级发生口角,张某将王某殴打致伤,导致双侧上额骨额突骨折等多项损伤,王某共住院19天,花费医疗费一万多元。王某的法定代理人代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赔偿医疗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等相关损失。

  承办法官受理案件之后,认真审查相关材料,在了解到案件双方当事人都是未成年人之后,便立即与双方当事人的法定监护人进行沟通,积极开展调解工作,分别对两位未成年人以及家长进行有针对的释法说理。在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下,双方自愿达成赔偿协议,被告当庭一次性给付原告赔偿款14000元,本起纠纷一次性解决。

  敦化市人民法院始终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不断加强纠纷调解力度,持续创新调解方式,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对未成年人加以保护,通过法理情理相结合,促使纠纷得到实质性化解,让司法之光照亮未成年人的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张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