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人民法院十大新闻
全国法院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1-05 09:27:11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新闻速览]

  2022年10月16日至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10月24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召开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同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干部大会。11月2日,全国法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举行。11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研讨。11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人民法院大讲堂培训。党的二十大以来,全国各地法院迅速召开会议,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部署,通过集中宣讲辅导、专题培训班、人民法院大讲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等形式,组织干警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员轮训、入脑入心。

  [专家点评]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  莫纪宏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最高人民法院举行了专题辅导报告会和大讲堂培训。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荣以及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分别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报告,特别是围绕报告提出的“严格公正司法”的各项要求,对全国法院干警进行了政治动员和全员培训,在全国法院系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司法审判工作非常重视,仅“司法”二字在报告中就出现了13次。全国各地法院快速行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聚起严格公正司法、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