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安陆法院集中开展“冬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
2023-01-05 11:25:29
 

  中国法院网讯(黄荣 易小丽)为推进“切实解决执行难”,进一步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提升年末执行案件办理效率,2022年12月下旬,湖北省安陆市人民法院发起了为期15天的“冬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集中攻坚一批涉民生疑难执行案件。

  不畏严寒诠释担当,突击搜查摸清财产

  被执行人邹某涉民间借贷纠纷案7件,涉案总金额500余万元,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邹某一直未履行偿还义务。执行法官通过对涉案当事人提供的财产线索进行综合研判,决定对邹某的住所开展突击搜查行动。12月20日上午8点30分,12名执行干警顶着冬日的严寒迅速集合,驾驶2辆警车奔赴已提前摸排的搜查地点。

  执行现场,执行干警按照事先部署,向邹某出示了工作证件并宣读了搜查令,依法告知其此次突击搜查行动的目的及搜查范围。经过3个小时紧张的全面搜查,执行干警依法查封了被执行人邹某住所内价值数万元的财产财物,全程录音录像,执行行为规范有序。针对仍有较大比例执行标的暂时无法履行到位的问题,执行法官严正告知邹某相应的法律后果及后续执行措施,督促其积极筹措案款,并当场重新规划拟订了接下来的执行还款方案,邹某表示同意。

  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及时曝光督促履行

  被执行人袁某、冯某涉劳务合同纠纷5件,累计拖欠农民工工资10余万元。因袁某、冯某二人常年在外省辗转承接工程,申请执行人也无法提供被执行人当前有效位置、联系方式及财产线索信息,案件立案执行后陷入僵局。

  针对上述情况,执行干警利用孝感市网格化综合治理平台查找到了近期更新的被执行人袁某、冯某联系方式,随即电话沟通督促二人积极筹措款项清偿所欠工资,依法告知拟采取的执行强制措施。同时汇总上述疑难执行案件信息,针对二人进行网络失信曝光、发布财产线索悬赏公告。迫于强大的执行威慑与舆论压力,被执行人袁某、冯某主动联系执行干警,向申请执行人全额支付了长期拖欠的工资。

  截至2023年1月3日,安陆法院在本次“冬日风暴”执行专项行动期间,共执结涉民生疑难执行案件27件,累计发放执行案款95.84万元。在接下来的专项行动中,执行干警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用足用活执行强制措施,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责任编辑:常跃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