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迎来开门红 企业赠旗表真情
2023-01-05 14:24:36
 

  中国法院网讯(孙晓峰 聂传青)“今天我来送锦旗是为了感谢承办法官的努力和不放弃,短短几日,就为我追回了多年的欠款,还让我不花一分钱,为你们的办案神速点赞。”1月3日,当事人、某公司负责人吕某某将绣有“护航营商环境 公正司法为民”的鲜红锦旗,送到河南省内乡县人民法院夏馆法庭承办法官的手中,对法院高效服务辖区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暖心举措给予高度认可和诚挚的感谢。

  原告吕某某多年来与被告李某有石墨生意往来,后经双方对账结算,被告李某尚欠原告货款32400元,拖欠两年一直未还,双方多次协商无果,吕某某遂于2022年12月20日将被告李某起诉至内乡法院。

  承办法官接到该案后,分别听取了原、被告双方的意见,了解到双方是多年的合作关系且目前仍有生意往来。原告吕某某告知承办法官,临近年关,公司资金紧张,又需要大量备货,生意上的很多外账,如果不尽快收回,势必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经营;被告李某则表示希望能达成和解自己的钱都压在货上,公司销售的产品均是货到付款,但受物流运输影响,一部分订单发不出去,还有一部分订单在路上耽搁着,必须等到资金回笼以后,才能把钱还上。

  为在不影响双方企业合作的基础上尽快解决难题,承办法官在厘清案件事实的前提下,以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出发点,本着互谅互利的精神,迅速组织双方调解,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结合案情进行法律释明,帮助双方分析利弊取舍。最终被告克服疫情因素影响,积极筹措款项,当场将拖欠货款一次性支付给原告,原告主动撤诉,该案圆满解决。

  锦旗虽轻,情意浓浓。每一面锦旗的背后都有一个暖心的故事,都承载着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和肯定,饱含着法院干警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情怀,更是法院干警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真实写照。护航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内乡法院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