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宁:宣讲走进乡村 党的二十大精神浸润人心
2023-01-05 14:39:30
 

  中国法院网讯(康建)为全面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践行伊宁市委“大排查、大走访”的要求,1月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宁市人民法院巴彦岱法庭党员法官联合访惠聚工作队组成“法治宣传小分队”,走进居民家用通俗易懂、生动鲜活的方式向居民宣传了二十大精神和民法典知识,将党的“好声音”及时传递到基层,推动乡村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法治小分队又出动了!他们又给我们送法律、送政策来了。”伊宁市巴彦岱镇居民萨某高兴地说。“十年前,咱们村还是泥土路,没有产业支撑,年轻人都外出打工。这些年,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好政策让老百姓脱贫摘帽。大家都盖了新房,有了产业支撑,年轻人愿意在家门口挣钱,这些变化就在身边、就在眼前。”萨某一家感慨生活变化,畅谈近年来村里发展取得的成就。

  根据居民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热点问题,法治小分队通过宣传发生在身边的法律案例,讲解民法典相关的知识,引导居民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宣讲结束后,萨某一家表示经过此次宣传不仅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还了解到了很多平时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相关知识,是一次深入人心的宣传活动。

  下一步,伊宁市人民法院巴彦岱法庭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普法宣传工作相结合,畅通学习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黄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