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贵溪法院发出首份《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
2023-01-06 10:47:06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方亿 甘兆扬
 

  “根据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现在请你们如实申报一切夫妻共同财产……”,江西省贵溪市人民法院泗沥人民法庭内,承办法官正耐心向一起离婚纠纷案的当事人阐释相关法律规定并明确告知未如实申报的法律后果。2023年1月5日,贵溪法院在该起离婚纠纷案中依法发出该院首份《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

  男子李某和女子祝某因性格不合等原因导致感情破裂,祝某随后对李某提起离婚诉讼,为充分保障双方合法权益,防止离婚诉讼当事人隐匿、转移夫妻共同财产,贵溪法院依法向原告祝某和被告李某发出《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并向双方详细阐明利害关系。

  据悉,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正式实施后,贵溪法院“周淑琴工作室”立即组织该院家事审判岗位干警深入开展相关学习研讨活动。党的二十大代表、泗沥法庭庭长周淑琴结合自身多年家事审判经验,多次就《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的应用问题为干警授课,同时在全院范围内推动制定统一的《夫妻共同财产申报令》格式,为进一步提升离婚案件办案质量,平等保障离婚诉讼双方合法权利发挥积极效能。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