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江:启动2023年司法大拜年专项执行行动
2023-01-06 14:52:52
 

  中国法院网讯(唐一钧)1月5日上午8时30分,在四川省开江县人民法院院坝,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王邦鑫一声令下“出发”,开江县法院2023年司法大拜年执行大会战拉开序幕,由此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护航田城”之“司法大拜年”执行专项行动。

  在此次活动中,开江法院严格落实市中院的部署,集中人力物力执行涉小标的额、涉民生等执行案件,全面开启案件优先立案、优先执行、案款优先发放的三优先“绿色通道”,集中曝光、悬赏、执行、兑现一批案件,对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采取拘传、罚款、拘留、移送公安机关侦查立案等强硬手段,引导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向法院提起自诉,追究被执行人刑事责任,切实保护自身合法利益,震慑心存侥幸的被执行人。

  启动仪式结束后,30余名参战干警分乘5辆警车,兵分四路,前往甘棠镇、任市镇、回龙镇等地开展执行攻坚活动,王邦鑫院长坐镇执行指挥中心全程进行指挥,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群众代表等各界人士8名,在执行指挥中心观摩,见证案件执行全过程。

  “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首日累计出动车辆18趟次、出警35人次,强制拘传6人,发放预司法拘留书2份、实际送拘1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5人,查封房屋1套,查封车辆2辆,现场履行完毕3案,部分履行达成和解5件,执行到位金额15.5万元。首战告捷,极大鼓舞了干警士气,该院将进一步以实际行动破解执行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江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