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岳法院召开立审执重点工作研讨协调会
2023-01-06 15:48:22
 

  中国法院网讯(张慧东)1月5日,四川省安岳县人民法院召开立案、审管、执行2023年重点工作研讨和协调会议,结合省市考核重点指标,就2022年度相关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细致谋划。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健主持,立案、审管及执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全面熟悉考核要求,加强分析研判,强化立审执沟通交流,拿出切实可行的举措,提升工作质效;要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切实在收结案管理、发改案件沟通、批量案件管理、诉源治理实质化推进等重点指标上发力,做到早部署早谋划;要注重职能延伸,在案结事了的同时,加强指标分析和节点管控,运用好发改案件异议沟通、案件评查意见交换等机制,实现精细化运行。

  会议强调,担当为要,推动服务精准化。要在“服务”上下功夫,加强工作沟通对接,为当事人提供精准化诉讼服务、为审判人员提供精准化审判服务、为审判质效整体提升提供精准化执行服务。

  管理为要,推动服务科学化。紧紧围绕提升工作质效目标,按月谋划收结案指标、诉服指标等各向重点指标,发挥好专项评查规范司法行为、发掘典型案例作用,展现好执行工作调解全院案件的作用,切实提升全院审判质效。

  廉洁为要,实现司法行为规范化。要规范执法办案行为,时刻敲响警钟,缩小“朋友圈”,做到守好底线、不碰红线。


责任编辑: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