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冬
2023-01-08 09:15:0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赵晓冬

  安徽省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支队原法警

  “送赵书记最后一程,是我们村民的共同心愿。”2022年5月17日清早,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区夹沟镇蔡郢村、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的23名村民代表,赶到淮南大通殡仪馆,送别赵晓冬。

  从警26年,赵晓冬带队值庭1600余次,押解、看管人犯1800人次,负责多起重大庭审现场警卫工作,从未出现安全保卫意外事件。他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两次勇斗行凶歹徒。他发挥党员先锋表率作用,主动参加防汛抢险突击队,日夜坚守在守坝护堤一线。他服务大局、担当作为,先后两次担任驻村扶贫第一书记,扑下身子,和乡亲想在一起、干在一处,带领群众因地制宜发展经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2022年5月13日,赵晓冬在担任凤台县杨村镇前圩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期间,在工作一线突发疾病,因公殉职。

  2022年7月,最高人民法院追授赵晓冬“全国法院先进个人”称号。

  同事感言

  他注重倾听群众的呼声,让群众感受到温暖。他扎根基层,不辞劳苦,带领群众摆脱贫困。赵晓冬用生命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把根扎在大地,把幸福留在百姓心里。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