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莉
2023-01-08 09:15:5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王小莉

  江苏省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庭长

  虽身有残缺,却不向命运屈服,她凭借着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成为深受百姓好评的人民法官。

  因为出生时的医疗事故,王小莉右手部分功能丧失,但她以梦为马、左手落槌,在10多年的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她审理案件2000余件,各项质效指标均名列前茅。在多年的审判生涯中,她努力做到为民、护民、便民、利民,最大限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到泰州中院民三庭从事知识产权案件审理后,王小莉将审判调研工作与服务大局相结合,带领调研团队编写《泰州医药产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蓝皮书》,填补了相关专项调研的空白。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开展各类社会活动100余场;开通“小莉维权热线”,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00多次;带头走访企业、服务企业,开展专题讲座20余场。

  王小莉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自强模范”全国政法系统“双百政法英模”“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言

  作为一名知识产权法官,我将立足审判实际,加大对创新成果、新兴产业等重点领域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力度,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