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春来
2023-01-08 09:18:0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温春来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法院南溪人民法庭庭长

  大山里的法庭庭长,为什么能够坚守在那里?温春来心里有自己的答案:为了那些平凡的劳动者,为了那些在无常命运中寄望公平正义的人,为了那些在困境中亟须司法救济的人,为了那些一辈子都可能无法走出大山,但坚信法律能给予他们保障的人。

  温春来扎根基层,将妥善化解辖区诉讼纠纷、发挥审判职能全力服务民生的职责牢牢扛在肩头,努力为群众办实事,成功化解大量矛盾纠纷,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他为“春来法官”。法庭辖区山高坡陡,群众诉讼不便,他驻守南溪巡回审判站两年多时间,克服各种困难,推行上门调解、巡回办案,共审结案件586件,无一超审限案件,无一案件发回重审,更没有发生过一起因审判不公引发申诉上访。17年的法院生涯,16年都工作在基层法庭,他把公平正义的信念融入每一起案件的办理过程中。

  温春来曾荣获“全国模范法官”“全国优秀法官”“重庆市人民好公仆”等荣誉称号。

  个人感言

  扎根基层十余载,办了很多案件,解决了不少纠纷,但最令我难忘的还是矛盾化解后当事人发自内心的喜悦。设身处地地急他们所急、想他们所想,将是我持之以恒的追求。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