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卫忠
2023-01-08 09:20:56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鲍卫忠

  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原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

  扎根边疆民族地区司法工作一线24年,鲍卫忠的足迹踏遍了佤山村村寨寨。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行动中,他带头办案,以法律权威打击震慑犯罪;在攻坚执行难阶段,他带领干警不辞辛苦,忘我工作,化解了650件“钉子案”“骨头案”,解决了一大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疫情期间,他因地制宜,采取“隔空执行”等新方式,为申请执行人排忧解难。他积极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联合惩戒体系,推动执行工作开创新局面。他任沧源法院执行局局长期间,该局执行工作总体质效排在临沧市两级法院前列,部分指标多次位列全省法院第一方阵,为地方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2021年10月21日,鲍卫忠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无效后于10月23日去世,年仅45岁。

  鲍卫忠被追授“全国模范法官”“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云南政法英模”“云岭楷模”等荣誉称号,并被评为“CCTV2022年度法治人物”。

  同事感言

  鲍卫忠时刻把党的事业和人民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以对司法事业的无限热爱,为祖国边疆的法治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全部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