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娟
2023-01-08 09:22:38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黄文娟

  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区人民法院邱隘人民法庭副庭长

  在法院工作15年,黄文娟始终保持着对法律的真诚与热爱,法官是她愿意为之奋斗终生的职业,她立志做一名有温度的奉法者、有品格的普法者。

  2020年春节,因疫情滞留湖北老家期间,黄文娟克服种种困难,利用“移动微法院”结案50余件,无一起案件取消开庭或延期。她立足以她名字命名的“文娟工作室”,探索“立审执一体化”办案模式,践行“案件不转手、服务不换人”的理念,受到当事人的广泛赞誉,接待群众立案、来访等3150余人次。她努力担任好视频普法专栏《文娟有约》的主讲人、“文娟驿站”的小巷法官、宁波南部商务区“共享法庭”的负责法官、鄞州区德培小学的法治副校长等多个角色,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独特的亲和力,服务社区,化解纠纷,开展普法宣传。2021年,黄文娟的事迹被写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大代表评价她“展示了新时代浙江法官的良好素养和敬业精神”。

  黄文娟曾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全国政法系统“双百政法英模”等荣誉,并被评为“CCTV2022年度法治人物”。

  个人感言

  我只是做了一个法官应该做的事情。今后,我会更加热爱自己的职业,和“文娟工作室”所有成员一起,当好奉法者、普法者,努力创造更多司法为民的“亮点”。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