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淑
2023-01-08 09:25:14 | 来源:人民法院报
 

  陈淑

  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心中有梦想,前进就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为了心中热爱的审判事业,陈淑扎根基层法院28年。审判台上,她循循善诱,坚持教育与矫正并重,摸索总结出“三环四步”工作法;“陈淑工作室”里,她苦口婆心,修复当事人满是裂痕的情感,提出了十六字审判理念。

  陈淑为办理案件中的失足未成年人量身定制“特殊档案”,翔实记录着她围绕未成年当事人所开展的社会调查、帮教设想和落实情况等,尽力挽救失足的孩子。在陈淑所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无一人重新犯罪,被判处缓刑的未成年被告人里,有10多人考上大学,70余人重返校园,她实现了为“迷途”的孩子们重塑人生的诺言。

  陈淑用柔情消除当事人的矛盾,用温情平衡当事人的利益,办理数千件案件,件件都是精品,件件都是铁案。

  一路走来,陈淑获得了群众的肯定,也收获一个又一个荣誉:“全国优秀法官”“全国优秀女法官”……

  个人感言

  在审判一线工作28年,让我深感法官责任的重大、法律职业的光荣,也坚定了我用心用情帮群众化解“急难愁盼”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我会一如既往地关怀每一位当事人,为脚下这片红土地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