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崭新气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2023-01-09 08:30:28 | 来源:人民公安报
 

  “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全力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节日祝贺和慰问,并提出殷切期望,这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深切关爱,为广大公安民警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征程上再立新功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回望2022年,公安队伍以实干诠释忠诚、以奋斗镌刻荣光。这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这一年,全国公安机关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以担当作为、拼搏奉献的实绩实效,让平安中国的成色更足、底色更亮,让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触手可及、更加充实。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1月7日至8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提出了具体要求、明晰了任务目标。我们要深刻领会精神、准确把握要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崭新气象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

  政法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瞩目大势大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统筹发展安全两件大事,全力履行职责使命;要回应民声民意,持续创新完善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机制措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夯实基层基础,锐意改革创新,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罗一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