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筠连法院连获国家级省级荣誉
2023-01-10 15:56:55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古静
 

  新年伊始,佳音频传,四川省筠连县人民法院连获一个国家级、三个省级荣誉。

  筠连县法院充分发挥人民法庭服务人民群众前沿阵地作用,积极探索和研究人民法庭在推进乡村振兴、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作用,注重理论研究,进而推进高水平的平安法治乡村建设。周志刚(宜宾市中级人民法院)、胡浩、曹建撰写的《新时代人民法庭基层社会治理职能研究——以宜宾市探索实践为研究基点》在第三届人民法庭高质量发展论坛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筠连县法院牢固树立新时代民事司法理念,充分发挥民事审判职能,从推动繁简分流、深化多元解纷、创新责任机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入手,巩固提升民商事审判质效,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护。筠连县法院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2022年全省民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筠连县法院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最高法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打、防、管、控、宣”五位一体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从严从快办理了一大批电信网络诈骗及其关联犯罪案件,取得积极成效。刑事审判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助理张亚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全省法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先进个人。

  筠连县法院聚焦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注重加强干警素能教育,常态化开展优秀庭审评比,促进法官庭审驾驭能力提升,取得积极成效。巡司人民法庭副庭长胡晓艳被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表彰为全省法院庭审标兵。

  启航新征程,逐梦再出发。荣誉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激励,2023年,筠连县法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狠抓审判执行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新的荣光。


责任编辑:罗一坤